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虎醒得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袁俊)上个赛季客场以101∶112输给江苏南钢的伤痛尚未散去,昨天,主场江苏南钢队又在宏远宝玛仕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他们以108∶96再次战胜了宏远队。华南虎为自己上半场的梦游状态付出了代价。

  华南虎开场在梦游

  12∶0,短短的4分钟内,实力强劲的广东宏远队居然一开场被人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近几个赛季来,这种场面还是首次出现。在开场的这几分钟内,华南虎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在场上梦游。这是宏远5天来的第3场比赛。而在前两场比赛中,宏远主力阵容的平均上场时间接近40分钟,就是铁人也要感到疲劳了。易建联和积臣组成的内线这回也碰到强劲的对手,唐正东和西蒙组成的内线“双塔”,完全不输给宏远。阿联的身体状态明显没有上两场比赛好,身高2.12米的他,多次内线单打被对手封盖。就连江苏17岁小将,身高仅2.04米的易立也在阿联的头上嚣张过几把,而唐正东更是在开场4分钟里拿下8分。

  比分的落后直接导致了宏远的急躁,失误又多了起来。全场宏远队的失误高达28次。第一节光是传球失误就有6次。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宏远依然没能解决失误的问题,只能眼看着江苏的比分往上串。

  宏远内线的失势,过多的失误,使得江苏队获得了大量的反击和外围得分的机会。江苏的外援凯利15分钟内狂得17分。宏远内外开花的进攻不见了,球越打越死,34∶50,16分的差距让宏远球迷的心凉了半截。阿联10投仅1中,朱芳雨整个上半场只贡献了1个3分球,仅5分入帐。华南虎糟糕的状态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宏远输球但收获新人

  不仅仅是凯利疯了,老将胡卫东也疯了,第3节他居然个人独得16分,其中有4个是3分球,江苏也因此一度获得了近20分的领先。关键时刻,老将李群的受伤更是让宏远雪上加霜。而这时,小将曲绍斌的上场却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

  身高1.91米,仅18岁的曲绍斌还只有1场CBA比赛经验,但是临危受命的他却表现得比较冷静。第三节中段替换李群上场之后,他敢于出手,6分钟内连得9分。同时他还表现出了极佳的大局观。在他的带动下,宏远逐渐开始找到进攻的感觉。积臣虽然腿上有伤,但是他的中投一如既往的稳定;朱芳雨在第3节也恢复了3分王的风采,为球队贡献了3个3分球,宏远并没有让江苏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

  最后的时刻,华南虎发动了疯狂的反扑。硬起来的阿联在篮下频频得手,而终场前2分钟朱芳雨的连续两个3分让宏远仅以96∶99落后了3分,醒过来的华南虎让人害怕,他们又重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但此时,年轻的曲绍斌却显示出了年轻球员不成熟的一面。他两次3分线外的急于出手未能帮助宏远将比分追上。江苏队最终控制了场上主动以108∶96拿下了这场比赛。虽然,宏远输了这场球,但曲绍斌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加以锻炼,又是一名能挑大梁的球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