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田径名将伪造车祸逃药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31 信息时报
希腊田径名将伪造车祸逃药检(图)
  肯特里斯(左)、萨努(右)和他们的教练泽科斯在悉尼奥运后回国,受到了英雄式的待遇。

  时报讯昨天,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的一次药检中神秘失踪、随后又卷入一起交通事故的希腊短跑名将肯特里斯和萨努遭到希腊检察当局的指控,罪名是故意躲避药检和伪造车祸。

  希腊检察机关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后决定对肯特里斯、萨努以及两人的前教练泽科斯提起诉讼,而泽科斯被指控的罪名还有非法进口和贩卖违禁药物。另外12人也同时遭到起诉,其中包括为肯特里斯、萨努治疗的7名医生,他们因涉嫌伪造诊断证明而被控犯有伪证罪。目前法院还没有确定开庭日期,不过预计开庭时间将至少在一年以后。

  希腊一位司法官员透露,这两位名将不大可能因此而坐牢,最多是缓刑判决。两人的律师昨天说:“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任何法律基础,他们将证明自己的清白。”

  31岁的肯特里斯和29岁的萨努是希腊田径界的佼佼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肯特里斯和萨努分别夺得男子200米金牌和女子100米银牌,出色的表现使希腊民众将他们视为“国家英雄”,并期待着他们在家门口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再现辉煌。不料,就在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开幕的前夜,本应在奥运村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测的两人却突然失踪,数小时之后,两人声称在赶回奥运村的路上遭遇车祸。由于肯特里斯原定要在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因此希腊方面也不得不更换火炬的点火者。两人在医院中住院4天,随后宣布退出雅典奥运会。

  尽管肯特里斯与萨努声称没有接到药检通知,并辩解说因为驾驶摩托车发生事故而错过了药检,但是希腊检察机关在奥运会之后仍对此案展开了全面调查。检察机关认定车祸完全是肯特里斯和萨努为躲避药检而故意编造的,而医院的医生也帮助伪造诊断证明。

  与此同时,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昨天表示,他们将在下周开会讨论他们对此案的调查进展,“国际田联的调查是完全独立的,我们不用等待希腊方面的最终结论。”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故意逃避药检者将被处以两年禁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