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要将病历交给阿翁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3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一周之后,关于他的死因传言仍不绝于耳,因为他的死因报告一直没有公开。但据最新消息,法国政府18日宣布,法国已决定满足阿拉法特家人索要病历的请求,将把阿拉法特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治疗期间的病历交给他的侄子、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纳赛尔·基德瓦。

  两全决定避免外交纠纷

  贝尔西军医院首席医生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里佩将军说,此事已经院方研究,如果基德瓦提出索要病历请求,医院将全力满足。对此,正要派团去法国索要阿翁病历资料的巴勒斯坦领导层迅速作出积极反应。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当天在加沙表示,基德瓦将代替17日成立的索取病历特别代表团于19日启程前往巴黎。巴勒斯坦内阁秘书长利卜德说:“阿拉法特总统完整的医学报告是巴勒斯坦民众的历史文件……我们将会取得报告,巴勒斯坦当局将会作出必要决定,包括告知巴民众报告的具体细节。”

  此前,法国根据隐私法一直拒绝向家属以外的人公开阿拉法特的病历,引起了外界关于阿拉法特死因的种种猜测。此外,关于阿拉法特被毒死的传闻,也使巴领导层的权威受到了质疑。本月17日,巴总理库赖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准备代表团前往法国对阿拉法特的死因进行调查,以消除关于阿拉法特死因的种种疑问。法国同意将病历交给基德瓦可谓是个两全决定:这样既不违反法国的隐私法,也有助于外界了解阿翁真实死因,从而避免外交纠纷。

  尚不清楚苏哈是否同意

  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基德瓦的亲属关系程度可以获取病情报告,但是目前尚不清楚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是否同意公开病情报告,或者是否需要得到她的允许。法国国防部的最新消息说,苏哈也有意提出正式请求索取阿翁病历。

  阿拉法特的私人医生阿什拉夫·库尔迪此前曾建议贝尔西军医院对阿拉法特的遗体进行解剖,以确定具体死因,但该提议遭到苏哈的反对。目前专家已经排除阿拉法特因中毒和患艾滋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