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坐牢囚犯号码46664竟遭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40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8日报道,“46664”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种族隔离时期在罗班岛监狱的囚犯号,那个号码后来也成了曼德拉身份的一部分。谁也不曾想到,时至今日,耄耋之年的曼德拉竟拿起法律武器为夺回这个“46664”囚犯号而战。

  曼德拉从总统职务上退下来以后,一直从事慈善事业,他还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一个根除“HIV/AIDS”病毒的基金会。

  日前,曼德拉基金会的一名律师找到南非的“Telkom”电话公司要求将“46664”这组数字登记为该基金会的电话号码,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另一家制售金币的公司早已将这组数字登记为该公司的电话号码了。

  曼德拉听到这个消息后,向南非的商标部门提出了一项要求,赋予他独自使用与自己名字有关的专利权,其中包括他的囚犯号、他的马迪巴的家族名称和他的罗利拉赫拉的科萨人部族的名字。

  据悉,对曼德拉来说,失去“46664”这个号码受到的损失特别巨大,因为他频频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衫,上面就印有“46664”这个白色号码,他还想在全球“46664”募捐网站上使用这个号码。(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