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揭秘高级商务人群:有护照、说英语、常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7:23 新华网

  中国高级商务人士的生活什么样?央视市场研究进行的中国高级商务人士调查首度揭开这个群体的神秘面纱。调查用数字揭示出他们在公司商业决策、公司购买决策、个人奢侈品消费、家庭消费形态等方面的特点。

  本次调查涉及的高级商务人士样本抽样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行各业的数万家企业。调查发现,四大城市副总以上高层管理者、财务、销售、IT主管等高级商务人士超过34万人,外资企业高级商务人士超过4.2万人。

  除中文外,英语是这些高级商务人士在工作场所中使用最多的语言。口语中使用英语占14%,书面中使用英语占17%。97.94%的高级经理持中国内地护照,余下商务人士中持有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护照最多。高级商务人士平均拥有195万元的年度预算权,平均每天工作近10小时。他们注重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游泳、登山、跑步是经常参加的体育活动。

  超过一半的高级商务人士每季度进行一次以上的商务旅行,39.48%的人拥有汽车,89.7%的人拥有各种类型的保险。他们的房屋主要以私有房屋为主,占75.1%。在未来一年准备购买6000元/平方米以上住房的比例远较普通公众高达10倍。(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