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能产品成了中等收入家庭关注焦点走俏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0日电(蔡清泉)近段时间,在液化气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下,海南三亚市民纷纷寻找“替代产品”,过去不被人重视的太阳能产品成了中等收入家庭关注的焦点。

  三亚市一年四季都不缺阳光,以往充足的太阳能源并没能获得三亚人的重视,今年却一直处在上升的趋势中。据华帝太阳能办事处的负责人透露,今年太阳能产品的销量明显比去年同期好很多。

  作为太阳能热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三亚市太阳能产品的起步却很晚。专业人士指出,三亚一年的阴雨天大概仅有30-50天左右,非常适合利用太阳能。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一家人一天用120升左右的热水,如果用一套配置比较简单的太阳能热水器大约要花2500元左右,3年以后便可显现出更大的优势。长远来看,一套太阳能热水器可使用10年以上,具有非常好的环保性。

  现在三亚市已经有部分楼盘在开发的时候安装上了太阳能产品,一些厂商还根据三亚旧城区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壁挂式(挂在阳台外墙壁上)或者分体式等,让太阳能产品能更方便地走进普通市民家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