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女篮81:70战胜北京首钢队领跑WCB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2:07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杨帆实习生贺霜)“没有哪个队能在客场战胜八一队!”八一女篮与北京首钢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听到现场观众这样说。2004-2005奇声电子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今天进入第七轮,八一中国电信女篮在湖南贺龙体育馆主场以81:70战胜北京首钢队。

  本场之前,八一队与北京队、沈部和江苏队同为5胜1负积11分排在积分榜榜首。因此,双方本场较量直接决定两个队在联盟中的排名先后,可以说尤为关键。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便给了八一队一个下马威,外援迪麦亚在篮下给陈楠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八一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以6:8落后对手。主教练单瑞荣立刻调整了战术,换上了陈丽莎,随后,孙艳霞两个外围三分命中,再有隋菲菲、陈丽莎和张晓妮的短传上篮配合,八一队占据了领先优势。而北京首钢队在来自香港的18号钱薇娟的组织下,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国手张帆在的中投和迪麦亚在内线相呼应,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7:18。第一节最后一秒,八一队柏华的压哨三分将比分锁定在21:17。

  第二节开始,迪麦亚在篮下的优势越发明显,强攻篮下频频得分。八一队重新换上陈楠加强内线的防守。果不其然,陈楠上场后便给了迪麦亚一个大火锅,遏制了北京队的得分趋势。而八一队连续两次进攻不中也让主教练单瑞荣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但北京队主力前锋张帆的受伤给了八一队喘息的机会,隋菲菲的连续快攻得分使八一队在第二节末打出了12:2的小高潮,以45:2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换上了张帆后的北京队进攻实力明显加强,先是张帆的转身上篮,接着9号田琳的远投三分,北京队打出了一个7:2的小高潮。八一队进攻明显打不开局面,内线进攻受阻,篮板抢不到,快攻命中率下降,只能依靠柏华的外围的出手维持比分的上涨。尽管主教练单瑞荣一直在场边提醒八一队队员不要急,但是北京队的比分仍然是一路狂飙,而张帆在节末的底线出手命中,更是将本节比分扳为55平。

  悬念开始于最后一节。第四节开始八一队便先得4分,北京队立即叫了暂停。随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而观众的情绪也达到了高潮,啦啦队开始干扰客队球员的罚篮,八一队开始占据场上的主动。最后三分半钟比分开始拉开,尽管北京队的暂停时队员们相互鼓励着“不要放弃!”,但是已经打急的迪麦亚在被陈楠盖帽和上篮不中后已经开始冲着观众席大吼,而最后更是在被判罚犯规后面对裁判原地跺脚。已经完全掌握主动权的八一队在由柏华、任蕾和张晓妮完成三人空中接力得分后,最终以81:70赢得本场比赛。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单瑞荣表示:“今天的比赛打得比较艰难,比赛的对抗性越来越强。外援对我们的压力非常大,我们在防守上比较困难,还要找办法研究对身体素质好,对抗性强的外援的打法。”当记者问到有谁能够在客场战胜八一女篮时,单指导笑着说:“谁发挥得好,谁就有可能。”

  北京队外援迪麦亚今天的表现颇受人关注,她得到了本场最高分30分,另有13个篮板和3个盖帽。而拥有了迪麦亚的北京女篮今天也在篮板球上远远领先八一队。她们全场共得到21个前场篮板和24个后场篮板,远远胜于八一队的10个和20个前后场篮板数。八一队隋菲菲得到本队最高分26分。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中国电信女篮:6号柏华、7号隋菲菲、8号孙艳霞、11号陈楠、14号张晓妮

  北京首钢女篮:6号张帆、7号张琳、14号赵田田、18号钱薇娟、23号迪麦亚(稿源:红网)(作者:贺霜)(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