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美两国就大幅削减伊拉克债务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0日电(记者戎昌海田帆)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20日在柏林宣布,他已经与正在柏林出席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就大幅削减伊拉克所欠债务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目前对伊拉克拥有约420亿美元债权的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将分三阶段削减伊拉克所欠债务的80%。第一阶段将立即减免伊拉克30%的债务;第二阶段的减免幅度同样为30%,但要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重建计划联系在一起;第三阶段则根据该计划成功与否削减余下的20%债务。

  据悉,巴黎俱乐部成员国代表将在今后几天内继续就削减伊拉克债务问题举行会谈。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米勒当天表示,预计各成员国将会接受德美两国在柏林达成的协议。

  为稳定伊拉克局势,美国原本要求巴黎俱乐部减免伊拉克所欠债务的90%至95%,但考虑到伊拉克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德法等国只同意削减伊拉克50%的债务。

  据由美国等主要债权国组成的巴黎俱乐部估计,伊拉克外债总额为1200亿美元左右,其中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约42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