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已成为我国引进外资金融机构最多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黄庭钧、季明11月21日消息:外资金融机构拓展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则是这些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桥头堡”。20日,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透露,上海已经成为我国引进外资金融机构最多数量最多的城市。

  冯国勤是在由上海证券报社等主办的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作此表示的。来自上海银监局的信息也显示,截至2004年6月底,上海外资金融机构营业性网点共计65家,包括外国银行分行46家,外资法人银行及财务公司5家,外资法人银行的分行1家,同城支行13家;外资银行主报告行24家;外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不含外资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代表处共计84家,其中银行类73家,非银行类11家。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为380.97亿美元,占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2.82%;负债总额358.66亿美元,占上海银行业负债总额的12.34%。各项贷款153.9亿美元,同比增长50.68%;存款87.58亿美元,同比增长65.21%。增幅均高于同期中资商业银行水平。

  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上海正致力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冯国勤说,20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始终把金融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金融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上海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资金集聚明显增强。“一个涵盖证券市场、期货市场、黄金市场、产权市场的全国性的金融体系已经在上海初步形成。”

  据冯国勤介绍,随着我国金融开放的力度逐步加大,目前,上海已基本形成了银行和非银行、中资和外资融资机构共同发展的格局。同时,上海金融监管和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也逐步加强,各类金融企业运作更加规范,更加稳健。“下一步上海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一方面不断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另一方面,将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的经验,积极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进驻上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