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布预算"光打雷不下雨 张海"重炮轰击"足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43 新华网

  在“改革派”中张海无疑是话多的一个,在昨天的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专家研讨会上,他又是“重炮轰击”足协,不过采取的却是一种自嘲方式。

  张海首先提到了足协财务公开问题:“今天本来是足协承诺我们公布本年度联赛预算报告的日子,可现在没一点动静,赛季都要结束了,还说什么公布预算报告,这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对于足协夺走中超广告开发权,张海一直耿耿于怀:“今年联赛的正面19块广告牌和许多项目产品的赞助,就被足协一句话收回了。19块广告牌的价值是多少?我们说150万美元一个专项的赞助,2000万美元就被拿走了;一个杯赛的冠军冠名800万,这将近2800万美元的资产拿去了。联赛转播权5000万也被足协拿去了。而现在足协说我们闹事?恐怕承诺的600万都拿不到了。”

  张海小结了中国职业足球11年:“11年来,我们这些投资人拿出盖五星级酒店的钱给了足协,但足协交还给我们的是什么?11月17日的比赛,我感觉中国国家队已经是一片废墟了,女足连废墟都谈不上,顶多算是花钱挖了一个大坑,国奥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就不存在了。足协拿着投资人的钱不是在装修,而是在拆迁。”

  张海同时也为投资人“确权”无门感到困惑,他说:“现在足协对于联赛的管理能力几乎为零。为了这次改革,张曙光看国际足联的章程、中国足协和中超章程,几乎都快会背了。现在足协有章不依,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足协的合法性。阎世铎曾质疑我张海与会的资格,那我质疑他有没有主持会议的资格。”(肖赧)(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