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业结构升级 贵州第一支柱工业由烟酒变为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1日电(记者王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近5年来,具有“水火互济”电力资源优势的贵州省借“西电东送”工程顺利实现产业结构升级,能源工业取代烟酒工业成为贵州第一大支柱。

  5年来,贵州省不依赖政府投入,完全采用市场方式,累计完成电力投资543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五分之一;新增电力装机541万千瓦,超过前50年电力装机的总和。今年9月末,贵州省电力装机从1999年末的490万千瓦跃升到1003.7万千瓦,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向广东及周边省区市送电负荷达320万千瓦。到2010年,贵州省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向省外送电负荷将达到1000万千瓦。

  贵州在西部大开发中,一手推动“黔电送粤”、开拓周边省区电力市场,一手发展省内电力相关产业,促进电力市场多元化。在电力工业的拉动下,贵州加快煤炭资源勘查,建设一批安全、高效、低排污的大中型骨干矿井,正在形成“大煤保大电”、煤电联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煤炭产量从1999年的3300万吨增加到去年的7800万吨。丰富的水能和煤炭资源优势,为贵州建设南方重要能源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