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前三季度GDP完成1435.5亿增长1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0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11月21日电2004年前三季度,大连市经济承接去年以来的稳步加快发展态势,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初步核算前三季度GDP完成1435.5亿元,增长16%,增幅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如果扣除上年同期非典因素的影响来进行比较,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15.6%左右。

  三大产业同步加快增长。第一产业增加值98亿元,增长13.3%,高于同期1.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722.8亿元,增长18%,高于同期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中工业增加值686亿元,增长17.6%,高于同期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614.7亿元,增长14.2%,高于同期1.2个百分点。从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看,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提升,一、二、三次产业为经济增长16%分别贡献了0.85个、8.67个和6.53个百分点。

  在经济增长中,工业、交通运输业增长最为迅速。大连市各主要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由高到低分别为:工业8.04个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贡献了5.26点,交通运输业2.2个点,其他服务业2.01个点,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1.39个点,农业0.85个点,建筑业0.63个点,房地产业0.49个点,金融保险业0.43个点。(王科、经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