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东地区今冬明春用水缺口逾5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陆文忠)昨日上午,广东省防总派出的专家组结束了对韩江流域水资源调查,专家在调查结束后对记者表示,韩江流域目前遭遇了1953年以来最严峻的干旱形势,流域内市县亟待启动紧急抗旱预案,强化水量、水质预警机制,实行全流域宏观调空、微观节约,勒紧腰带度过严重缺水的最艰难时期。

  目前韩江流域内的梅州、汕头、潮州、揭阳地区总蓄水量仅有4.7亿立方米,比正常年份9.1亿立方米减少近五成,而可用水量仅有约2亿立方米,只占今冬明春该地区7.2亿立方米总需水量不到三成,用水缺口七成多。

  面对韩江流域今冬明春5亿多立方米的用水缺口如何解决?省水利专家指出,已在2002年底奠基的高陂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应当力争尽快上马,这才是根治韩江流域洪涝干旱水患的控制性骨干项目,建成后可以增加蓄水库容约4亿立方米。同时,真正实现韩江流域有限水资源统一调配,必须加快《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条例》立法步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