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病医疗费医院就能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谷朝明) 今天,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困扰患者多年的“报销难”问题,年内将得到解决。市民将不必再到市医保中心挤同一个窗口,只要在全市所有定点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就能直接联网报销。

  据介绍,几年来,门诊大病参保患者的医疗费必须到市医保中心办理报销。

  由于全市所有患者都到指定的一个地点核对、报销,造成报销排队、挤队现象严重。此外,因为工作量大,市民一般需一个月左右才能拿到报销的钱。门诊大病医疗费难报销,一直困扰着市民。

  为解决这个问题,市医保中心从去年开始选择本市部分医院实行门诊大病费用联网结算试点,今年6月份,市南区人民医院、四方机厂职工医院等三家试点医院与医保中心联网结算系统完成测试,并开始正式运行。日前岛城医保定点医院正在逐一与医保中心联网,年内可全部联网成功,并能进行网上联网结算。

  届时,医疗年度期满或年度内个人垫付金额达到5000元需报销费用时,门诊大病患者报销可直接向定点医院提出申请,定点医院经过审核后,与医保中心联网结算,市民不必再费时、费力到医保中心排队报销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