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军热拥重庆老妈妈 “煽情”高手被催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7 新华网
朱军热拥重庆老妈妈“煽情”高手被催泪(图)
  “催泪”是《艺术人生》的节目主持人朱军在做节目时的杀手锏,上他节目的明星几乎人人都被他搞得“眼泪汪汪”。昨日,在重庆书城举行的朱军新书《时刻准备着》读者见面会和其后在重庆邮电学院举行的交流会上,面对热情的山城读者,朱军不仅展现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自己也禁不住红了眼圈,险些掉下泪来。而当一位喜爱朱军的重庆妈妈激动地称他为“儿子”时,朱军更是紧紧地将“妈妈”拥在怀中。

  现场:

  一红眼眶:餐巾纸上抒胸臆

  在2003年的“金话筒”颁奖典礼上,原本主持人张越会现场采访朱军,但因为节目的时间限制而临时取消了这一环节。朱军感慨万千地说:“张越为了做那个采访,专程跑了一趟兰州,找到了一箱关于我的东西。在这些充满感情的物品中,我发现了一张餐巾纸,上面有十个字‘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这是我在一次家庭聚餐时,喝完酒后写的。没想到我二哥、二嫂一直将他保留到今天。”说到这里,朱军的眼眶有点湿润,停了停接着说:“所以我在北京坚持了下来,家人才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人,家人对你好,你就应该对家人最好。”这一番对于家人的感言,使现场的读者感同身受,大家都用热烈的掌声来回应他。

  二红眼眶:为妻子献歌《因为有了你》

  说起妻子,朱军就是满脸的幸福。昨日上午,在重庆邮电学院的交流会上,曾有学生直言不讳地问:“你的妻子漂亮吗?你怎么看她?”朱军丝毫没有掩饰,坦白地说:“漂亮,非常漂亮。”而在下午重庆书城的见面会上,朱军更是大赞妻子:“是她用自己的青春赌赢了我的今天。”红着眼眶的朱军深情地表示,结婚时自己只是个给别人打追光灯的小工,16年来两人相濡以沫,她绝对没有想到那时的朱军会变成今天的朱军。他特别骄傲地说:“我妻子叫谭梅,我的儿子的名字叫朱思潭,就是取的谐音。正是她对我默默地支持才有了我的今天,还好,我没有给她丢人。”他还现场演唱了一首只在结婚10周年上唱给妻子听得的原创歌曲《因为有了你》献给了观众。

  三红眼眶:被重庆老妈妈称儿子

  在昨日的活动中,一位重庆老妈妈,因为朱军新书中有关父母的那一段记述备受感动。在活动结束时,她激动地跑到前台,红着脸大胆地说:“朱军,我想叫你一声儿子。我的儿子跟你同龄,也是做主持人的,他父亲和你的父亲一样也是军人。看了你的书,我特别有感触,你们俩简直太像了。”说完后,老奶奶抑制不住泪水,激动地哭了起来。朱军微笑着上前紧紧地拥抱着自己的“重庆妈妈”,同时还轻声安慰她。记者注意到,虽然表面上看朱军在笑,但是仔细观察,面对这么热情的读者,朱军也难掩心中的激动,眼眶里一直有泪珠在打转。

  邀俩铁杆观众做客《艺术人生》

  昨日的见面会上,读者们出其不意的提问让著名主持人朱军有点措手不及。第一个提问的男读者一来先是大赞《艺术人生》好看,朱军主持的很好。接着才道出了自己的真正目的:“我想去参加《艺术人生》的节目,不知道怎么去,你能告诉我吗?”朱军一下子就懵了,想了半天才回答:“我今天破个例,邀请你参加。”顿时现场像炸了锅一样,“我也要去”、“请我啊”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位女士更是大胆的站起来说:“朱军老师,我也很喜欢你的节目,能不能再‘优惠’一个,让我也参加嘛。”这下朱军完全傻眼了,只好说:“北京的机票挺贵的,去一趟挺麻烦的。”那位女士立即回答:“我如果到了北京你能让我参加吗?”朱军瞪着大眼,无奈地说:“好吧,就你们二位了。我给大家留个电话XXX,到了北京打我们《艺术人生》的电话吧。”本报记者郭特姝/文 赵锐/摄

  朱军找到重庆老友

  昨日,记者还从朱军身边的工作人员处获悉,朱军此次到重庆除了为自己的新书《时刻准备着》作宣传外,他还在不经意间向身旁的工作人员提起,自己在重庆有一位姓罗的女性好友,在重庆歌剧院工作,10年前失去了联系。幸运的是,在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寻访之后,朱军终于找到了重庆好友罗小姐。

  得知朱军想寻找故人的消息后,朱军身旁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寻找这位故人的踪影。根据朱军提供的一些很模糊的信息,工作人员几乎跑遍了重庆市的大小剧院,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此人。正在他们失望的时候,一位重庆歌剧院的老员工猜测道:“是不是罗师傅的女儿哦?”工作人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罗师傅,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找对了。于是,工作人员提出能否让罗小姐到朱军见面会的现场,让两位失散多年的老友见一面。罗老先生非常抱歉地表示,女儿现在人在深圳,没有在重庆。

  随后,工作人员致电罗小姐,听说朱军在找她,罗小姐非常吃惊。她连连表示没有想到朱军居然还记得他,“好久都没联系了,挺想和朱军聊聊的”。而朱军得知罗小姐在深圳的消息时,一方面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想尽快和罗小姐叙旧。(记者郭特姝)(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