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会领导人要穿南美披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9 沈阳今报

  与历届的亚太经合会一样,与会领导人将身着主办国传统服装并合影留念是历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传统。在本届智利的会议上,与会领导人的服装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澳大利亚人报》率先揭开了这个谜底。

  南美人有一种民族服装叫做南美披风,是南美人穿的一种毛毡外套,中间开有领口,穿时从头部套入。参加这次亚太经合会的与会领导人要装的服装名叫chamanto,和南美披风的形式相同,但是chamanto是用真丝和羊毛,由智利中部小镇多尼辉的手工艺人亲手编织的,每一件chamanto的样式图案都是独一无二的,十分别致。

  亚太经合会的执委委员斯科尼奇说,每一件披风上都绣着智利的国花———喇叭花,以及各种智利动植物的图案,如麦穗、黑莓、葡萄、紫樱、三色紫罗兰和各种珍禽异鸟。

  这次的服饰的缝接处都有真丝缎带镶饰,使衣服可以两面穿着。按照传统,白天穿着颜色较深的一面,夜晚穿浅颜色的一面。斯科尼奇说:“它们的形状、颜色和款式各不相同。”“这些服装蕴含着很深的情感价值,因为编织艺人投入了极大的心血。艺人们在乡村家中的织机上每天不间断工作8个小时,整整干了4个月的时间。”斯科尼奇说,“chamanto包含重要的情感元素,因为它传达我们国家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并且历代相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