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作市6万余名下岗失业人员领到再就业优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9 新华网

  为使下岗失业人员尽快享受到国家的再就业优惠政策,焦作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工作,努力实现应发尽发。截至目前,我市已为6.1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了再就业优惠证,其中有1.9万人持证实现了再就业。

  据介绍,为把持有再就业优惠证能够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尽快送给下岗失业人员,我市在各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申请再就业优惠证的条件、对象、办证程序等。我市还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了先期培训,为再就业优惠证发放作好前期准备工作。从去年到现在,我市开办了三期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培训班,在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培训的同时,也对各县区负责再就业工作的人员和街道、社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同时,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我市全面实施了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工作。据了解,我市在去年3月底前率先在河南省建成了157个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平台的作用在再就业优惠证的发放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显现。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市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为3.2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了再就业优惠证。在再就业优惠证发放过程中,我市建立了“十日一统计,一月一汇总”的工作制度,把各县市区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工作中完成的目标任务数以信息通报的形式上报市主要领导。该制度的建立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工作的开展。

  此外,焦作市还把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工作下沉到厂矿企业。为方便群众,我市再就业办公室先后16次到6家破产和改制企业现场为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再就业优惠证1.4万余份。(来源:焦作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