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分钟加价1600万 傅抱石名画拍出20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26 新华网

  以460万元起拍后,还不到1分钟,傅抱石先生的名作《茅山雄姿》就加价1600多万,最终以209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一位神秘小姐买走,从而创下了其个人书画拍卖的世界纪录。在11月20日举行的翰海秋季拍卖会上,傅抱石先生的几乎全部画作都被藏家抢购。对此,业内一位收藏家大发感慨: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发疯”了,疯得让人看不懂。

  昨天(11月20日)出手大方的收藏家们都流露出了一种“抢购”的态势:以《茅山雄姿》为例,拍卖师刚喊出460万元的起拍价后,立即就有人报出了1000万元的价格,这件艺术品创下了国内拍卖会中身价增长速度最快的一项纪录,随即其身价开始以百万元的级数递增,不到1分钟,它就被现场持“395”号牌的一位神秘小姐以2090万元人民币买走。除了傅抱石外,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及李可染等大师的作品均遭遇到了“抢购”风潮。

  记者了解到,昨天在拍卖会上出现的藏家大部分是来自江浙一带的老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他们的最大特点是:出手大方、毫不犹豫,虽然有的老板并不精通艺术品鉴定,但是他们非常聪明,专门盯着大多数藏家竞争的作品,一看争的人多,就会果断出手,而且总能成功购得。(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