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酸甜苦辣样样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3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中国有句古话“有其父必有其子”。但用这句话形容当今俄罗斯的亿万富翁和他们的孩子却不是太贴切,因为这些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孩子并不都成龙成凤。父辈的财富给了他们金钱,但也给了他们很多苦恼和无奈,还有无数的酸甜苦辣。酸半途而废!

  在埃卡特丽娜还小的时候,别列佐夫斯基就打算把她培养成在商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女强人。上世纪90年代末,她已经在俄罗斯著名的LogoVAZ汽车公司和ORT电视台占据最高的领导位置。但是,这位曾经声名显赫的女强人得到了成功的婚姻,可她此后在商业上并没有太大的作为。和俄罗斯公交公司“城市快线”的总裁埃格尔结婚后,埃卡特丽娜生了两个孩子,但她已经无力再重拾当年的辉煌。看到两个女儿无法继承自己的事业,她的父亲别列佐夫斯基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他另外两个儿子阿尔蒂约姆和格雷勃身上了。甜功成名就!

  另外一位富豪,俄罗斯石油界大亨拉里夫·萨芬则把自己的女儿阿尔莎打造成了一个流行歌星。如今,这位大亨舒服地坐在俄罗斯阿尔塔伊地区省长的位置上。他接受采访时曾经毫不讳言,他的女儿阿尔莎一度是他得以在商界立足的宏伟大计的一部分。他说,他在女儿身上得到的回报比他当初的投资要高得多。拉里夫·萨芬还有一个令他骄傲的,被人誉为“糖王”的儿子,马拉特·萨芬(并不是如今在网坛如日中天的网球高手,尽管同名同姓)。马拉特现在在俄罗斯境内拥有4家糖厂,在摩尔达维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也有一间糖果店。据有人粗略估算了一下,他当时收购加上更新设备的总投资达到了1200万美元。苦没有自由!

  似乎这些富商巨贾们之间都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从不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学校里接受公共教育。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他们无奈地把孩子当成珍贵的鸟儿一样“困”住,请专人调教。莫斯科市长的夫人伊莲娜就花重金在当地为自己的女儿盖了一座近乎奢华的私人学校,专门供自己的孩子读书之用。这所“学校”从来不向外界开放,也不接收其他孩子,哪怕有人出再高的学费。“学校”校舍周围是高高的围墙,在一些关键的角落位置还安装了闭路电视摄像头,以便24小时监视“学校”内外的一举一动。在外面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戒备深严、关押重犯的监狱呢!辣放纵自己!

  当别列佐夫斯基的女儿莉莎“藏”在英国剑桥大学里的时候,外界对她的报道是少之又少。但是,当她学成以后回到俄罗斯时,马上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注意力。当然,其中有部分人是欣赏她绘画的才能,但是更多的人是冲着她漂亮的外表、可人的形象和她身上独有的名气。甚至在俄罗斯流传着这样一个有趣的事:她可以随时随处为任何人花大把的钱;她也可以在俄罗斯任何一个高档酒吧或者卡拉OK歌厅里的VIP包房整夜狂欢;甚至在警察局里也留着她因吸毒被捕的纪录。这些都不足为怪,但是人们怎么也想不到,出身大富之家的少女莉莎读书归来以后竟然还不会数钱。甘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