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银警方历时一年破案三名嫌犯将被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57 兰州晨报

  虚造汇票骗钱400万 白银警方历时一年破案三名嫌犯将被提起诉讼

  假票贴现露出马脚2003年7月14日下午,一名着装入时的中年男子来到某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大厅,从包里拿出一张面额8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要求办理贴现。因为金额较大,工作人员不敢马虎,在对汇票进行了认真的审查核对后,发现这是一张假汇票,银行保卫人员立即将持票男子控制,并与白银有关银行方面取得了联系,结果发现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诈骗大案。

  400万现金被套骗接到省分行的情况报告后,白银某银行立即对相关的票据及账目进行了认真的核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2003年5月21日,有人利用虚造的假银行承兑汇票在平川区支行骗取了400万元的汇票贴现。因为案情重大,白银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报后分析认为,在兰州被控制的持假票的中年男子很有可能与这400万元被套骗案有关,立即派人赶赴兰州,将中年男子带回白银进行审查。

  7月15日,公安机关以涉嫌票据诈骗罪将该男子拘留。

  历时一年擒获嫌犯据了解,该男子叫张世勤,化名张汉民,现年49岁,系白银市靖远县若笠乡人。

  1979年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1985年刑满释放。张世勤面对办案人员的讯问,拒不供认任何问题。办案人员侦查发现张与一名在广州叫董森的人电话联系频繁,而银行核查得知,被套骗的400万元分别被打到了广州、深圳等地的银行账户上。办案人员数次赶赴广州、深圳等地进行调查,当年8月21日,在广州将董森抓获。看到董森被抓后,张世勤终于供认其利用假汇票进行贴现诈骗行为均是与董森等人策划实施的,董森却一直拒绝交代。办案人员通过董森留下的一些蛛丝马迹,先后赴西安、海口等地展开调查,终于查到了他们的另一个同伙郑林的行踪,并于2004年3月26日在云南将其抓获。

  多次套骗终被识破3名嫌犯落网,案情真相大白。

  2003年1月至7月,张世勤以给其注册的甘肃靖远鸿泰番茄制品厂融资为名,先后伙同董森、郑林等人,多次密谋利用假银行承兑汇票套现诈骗,编造了虚假的“上海吉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伪造了公司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及所谓的法定代表人私章。此后,董、郑伪造了票面金额为1000万元、250万元、350万元、400万元和800万元不等的假银行承兑汇票及空白合同书多份,交由张世勤办理贴现。

  2003年3月至4月,张世勤伪造了数份虚假番茄酱购销合同,先后持面值1000万元、250万元、350万元的假银行承兑汇票在兰州数家银行要求贴现或质押贷款,因被银行识破而未能得逞。

  同年5月21日,张世勤持一张400万元的假汇票及伪造的番茄酱购销合同书,顺利地从平川区某支行骗取了汇票贴现395.1万元,分别打入董森和郑林的卡上,然后在深圳、广州等地利用关系从银行提取现金三人分赃。

  7月14日,张世勤持一张面值800万元的假汇票故伎重演时落入法网,发财美梦破灭。

  本报记者张其文

  2003年5月下旬,白银市某银行的400万元现金被人用虚造的银行承兑汇票套骗。

  白银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近一年的侦查,终于将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

  11月19日,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日前,此案已侦查结束,将以涉嫌票据诈骗罪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