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蜂与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57 兰州晨报

  兰州市二十一中高三理科班

  陈健

  “蜂,去看时装秀吧,大家都去了,你怎么还在采蜜!

  ”燕儿飞过花丛中,望着忙碌的蜂道。蜂抬头看看燕儿,燕儿今天穿着那套黑色的燕尾服,挺神气。“不去了,我还得干活。”燕儿飞走了。

  在一个很大的丁香花园中,搭设着一个晶莹剔透的T型台,许多动物们围着T型台站着。一阵欢呼声后,美丽的蝶穿着一身独具匠心的时装,伴着动感的音乐走上T型台,动物们欢呼起来,麻雀忍不住地“叽叽喳喳”,青蛙情不自禁地“呱呱呱”。蝶一会儿展翅飞翔,一会儿翩翩起舞,明亮的光环始终照在蝶的身上。

  蜂独身一人在花园里采蜜,他飞来飞去,累得满头大汗,衣服也脏了,还满脸花粉。但一旁的蜜篮里盛满了花粉。

  时装秀结束了,蝶依然被动物们拥着。麻雀急忙问应该如何搭配衣服;甲壳虫咨询黑色今年是否流行;燕儿问自己的燕尾服是否漂亮……蝶始终是丁香花园中的主角。

  时装秀结束了,燕儿飞回巢去,看见蜂还在那儿忙碌。“蜂,你还没干完吗?”没等蜂回答,燕儿便讲起了时装秀的事来,“蝶今天好伟大,她的表演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你不去看,真是可惜!

  ”蜂无语,继续着手里的工作。“蝶真美……”燕儿自言自语。

  蝶从此成了动物们眼中的宠儿。她的美丽,她的气质,还有她漂亮的衣服,被很多动物仰慕,动物们尊敬她、羡慕她。

  而蜂,依然默默无闻地为他的花蜜整日奔波着。没有人注意蜂,也没有人喜欢他、尊敬他。相反,很多人讥笑蜂:“蜂是个笨蛋,累死了才活该!

  ”一年一年,凡是蜂到过的地方,花儿和往年一样,依旧万紫千红,争芳斗艳。因为蜂的传粉,花儿可以将美丽延续。而蝶,随着时光的流逝,她一天天老去,美丽也随着光阴渐渐抹去。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蝶不再“伟大”,而蜂却依然“平凡”。(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