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57 兰州晨报

  兰州市十一中学初三十一班

  吕晟

  我总是趴在窗前看着鸟儿飞过,湛蓝的天空,清脆婉转的鸣叫。

  我羡慕它们,羡慕它们,羡慕它们可以在天空自由地翱翔,无拘无束,它们可以唱出自己的心声,那是一种让别人愉悦的美妙的声音。飞,在我的心里,是一种伟大的神力,可以超越一切的神力。

  花儿放肆地开放,柳叶在风中温柔地飘洒,晶莹剔透的雨水在诉说着春天的细语时,我在河边,仰望天空,急速地眨着眼睛,看到了燕子的身影,阳光犹如雪花般缓缓地落在我的脸上,我的笑容犹如水波荡漾开来。

  蓝色的蜻蜓风筝在我的手中紧紧地握着,我怕它会突然从我的手中挣脱消失。但我还是把它放了出去,小心地放着线团,看着它离我越来越远,直到线团用完。风越来越大,许多人走了,我仍然站在那里,站在风里放着我的风筝。有些瓦蓝的天空里,最终就只剩下我的风筝在飞,风力大得让我能清晰地听到风吹动风筝发出的声音,我感觉到抓住风筝有些吃力。

  太阳落山了,它的余晖洒在河面上。涨潮了,小波浪击打着我的裤脚,可我浑然不知,只是望着我的风筝在空中尽情地飞、飞、飞。我发现,不远处还有一个人和我一样,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风筝,那是一只黑色的风筝,虽然天色有些暗,但隐约可以判断出是一只鹰,它飞得样子很好看,很威武。突然间,一阵猛烈的风吹来,我的手握得更紧了,可是当我再去看那只风筝的时候,却发现,那只“鹰”却随着那阵风飞走了,我急忙看着那个主人,他依然静静地站在那里,似乎在微笑,风灌满了他的黑风衣。突然间,我的手松了松,接着又松了松,最后,干脆放开了,我轻轻地抬头,看见我的风筝在空中肆意地飞远了……看着渐去渐远的风筝,有种感觉涌上心头:飞!

  像那只风筝一样飞,风筝飞向它想去的地方,而我,飞向我的理想,我的阳光!(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