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民消费悄然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04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拉萨市有关部门获悉:截止去年底,拉萨市实现社会消费零售总额8.01亿元,同比增长7.16%,占全区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市场运行平稳,繁荣活跃,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消费已经开始由温饱型向享受型过渡。

  私家车,逐年增多

  路网日趋完善,交通日益便捷,私家车已不再遥不可期。据统计,如今我市共有3.5万辆私家车,平均每12人就拥有一辆。

  从几万元的奥拓、吉利、派力奥、赛欧到十几万元的菲亚特、捷达等,再到几十万元的广州本田和奥迪等都是拉萨人喜爱的品牌。市民收入提高,交通逐年改善,激发了市民购车热潮。

  目前,拉萨市内30多家大小汽车经销商的销售都不错,特别在节假日期间,生意好时每天可卖10多辆。

  居室,更趋个性化

  近两年来,拉萨的商品房销售异常的火爆。由于旧城改造、住房搬迁,许多拉萨人走出小平房,住上了大公寓。因为首府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前来拉萨买房的地区居民更成为住房消费的生力军。据统计,2003年拉萨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圣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完成投资15628万元。

  选房子,要挑满意的周边配套环境;入住前,还要雇上专业的装修公司设计一套个性化的“私宅”。房子在拉萨人看来已经不是简单的生存需要,而是变成了时尚、舒适的港湾。人们把生活空间从小小的居室延伸到小区的配套环境中,更懂得在春夏秋冬营造出不同的生活场景。

  饮食,美味第一

  如果以前到餐馆饭店吃上一顿饭还算是奢侈的话,如今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到饭店吃上一顿好的,拉萨人不需要找特殊的节日或借口,就是想尝尝新鲜的菜式,享受星级服务。各具特色的中西大菜、南北佳肴、民族风味纷纷安营扎塞落户市区,各自吸引了一批忠实消费者。仅今年一季度,全市餐饮业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5.6%。(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