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港府延长西九文娱艺术区发展计划咨询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今日宣布,将西九龙文娱艺术区的咨询期,由原本的六周延长至十五周,有关展览亦将延长至明年三月尾。

  曾荫权今日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表示,西九艺术区发展计划,从一开始便是从公众意见中孕育出来,政府会继续重视公众的意见,不会仓促行事。他说,因应有社会人士要求延长咨询期及展览期,政府决定延长咨询期及展览期。

  曾荫权重申,希望建设一个文化与建筑地标,促进私人企业与文化界合作,体现“以人为本”、“建立夥伴关系”和“民间主导”的原则。他说,因为计划的发展草图需要刊宪,让广大市民表达意见,并经城规会批准,最后得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意,才能落实。他强调,这过程保证了市民和城规会的监察,故这计划不可能沦为地产项目。

  曾荫权又指出,对于西九文娱艺术区这个庞大而长远的投资项目,政府一开始便十分审慎,除了广泛的咨询和保持高度透明外,还制订了严格的监察程序,由廉政公署参与制订甄选工作的指引,并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甄选和评审过程。

  西九龙文娱艺术区的公众咨询,包括展示入围建议书内容的展览会及研讨会,并会为立法会和有关的法定机构和咨询组织举行简介会。展览会先由十二月十六日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举行,其后在明年二月五日至三月二十八日,移师香港大会堂继续展出。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