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商报:深圳银行存款利率首次出现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21日电一个细小却又重大的变化近日在深圳银行出现。11月18日,深圳银行里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已不是原来的“千篇一律”,工行、招行标为0.9325%,而在深圳发展银行为1.125%,此前所有银行的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均为0.6875%。

  据《深圳商报》报道,11月18日是执行央行新的小额美元存款利率的首日,与前期人民币加息的市场反应不同,深圳市民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反应相当平淡。银行人士普遍认为,国内美元加息不会对美元储蓄产生多少影响。“取钱买外汇理财产品的热潮仍然照旧。”

  11月18日,与美元存款调息同时生效的还有央行“不再公布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并公布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在工行和招行的网点,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标为0.9325%,而在深圳发展银行,该利率为1.125%,此前所有银行的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均为0.6875%。“这是利率市场化改革出现的新现象。”招行深圳管理部有关人士评价说。

  按照央行的公告,境内商业银行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312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为0.875%。但在深圳几家银行里,并未出现类似人民币加息时那种市民转存现象。

  “一方面,深圳美元存款本就不多,另一方面,目前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高出存款利率很多,上调美元存款利率对国内美元储蓄影响不大。”深圳中行资金计划处有关人士认为。

  他同时认为,相当多的市民现在更愿意手里拿人民币,不少人还主动把外币换为人民币。“他们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很高,加上人民币利率也加息,所以不会在乎美元利率上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