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力巨大 外资金融机构热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姜煜)摩根大通(JPMorgan)中国区主席李小加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达了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迫切愿望。

  李小加说,中国资本市场在短短的十四年里走完了很多国家几十年才走完的路。从一九九四年到今天,从当初青岛啤酒、金山石化,一直到最近的网通的上市,中国已经有几百家企业在海外上市,圈得千亿美元的资金。这短短的十年里,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是举世无双的。

  李小加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头十年是一个“走出去”的概念,希望未来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应着重考虑“请进来”的问题。中国的资本市场目前还没有达到GDP的四成,如果按照国际通用的七成这样一个比例的话,未来十年里中国股票市场的市值有可能从今天的五千亿人民币增长到四万亿,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要发展为如此大的规模,必须迅速加大市场容量,外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参与由此更显重要。

  李小加迫切希望,二○○五年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第二个十年开始的时候,在“请进来”方面会有更大的举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