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朝称不弃核遏制力

  新华社平壤11月20日电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发表评论说,朝鲜不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核物质试验的调查结果,在韩国核问题彻底查明前,朝鲜不会放弃核遏制力。

  日将输出退役舰艇

  中新网11月20日消息据凤凰网报道,援引自海外媒体的消息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修改武器输出三原则,除了原计划与美国合作的导弹防御系统合作外,也可能会将退役的舰艇等装备出口到东南亚等国,支持其反恐和打击海上犯罪。

  建议增6常任理事国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在联合国明年即将迎来成立60周年纪念之际,建议对安理会实行大幅改革的高级咨询委员会将出台一份相关报告。11月19日,多名安理会外交方面相关人士向共同社透露这一报告的大致内容。

  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报告提出了“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新设立8个准常任理事国”这2种方案。这使得日本成为永久性安理会成员的可能性增大。

  伊高级顾问遭枪杀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伊拉克公共建设工程部一名发言人11月20日透露,武装分子当日在巴格达袭击一辆汽车,打死了公共建设工程部一名高级顾问以及她的3名雇员。

  委副检察长身亡

  新华社11月20日电11月19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装着委副总检察长达尼洛·安德森遗体的棺柩被送往总检察长办公楼,总检察长伊斯艾斯·罗德里格斯及安德森的亲友等陪伴在棺柩旁。安德森的汽车18日深夜在行驶中发生两次爆炸,安德森被炸死。据报道,安德森最近受最高检察院委托,正在负责调查2002年4月针对查韦斯总统的政变。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21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