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拥有报纸达99种 全省平均每千人拥有报纸83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2 新华网

  由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为期两天的河北报业发展改革论坛11月19日在石家庄闭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要求,分析我国报业当前改革发展的走势,学习先进的办报理念、运作模式和宝贵的实践经验,研究我省的报业改革与发展。

  会上,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北京青年报、上海新闻晨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唐山广播电视报、沧州晚报分别作了发言。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1992年以来的12年间,我省的报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据统计,目前我省共有报纸99种,总印数10万份,全省平均每千人拥有报纸83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认为,我省报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挑战主要来自国外媒体的冲击、国内同行之间的冲击、电子媒体的冲击和办报理念的相对滞后。因此,报业的改革发展,必须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树立市场意识,坚定地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加强法制观念,在法律的范围内进行改革。(来源:河北日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