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河为低保家庭发放1000元取暖救助金 送温暖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47 新华网

  一年前,三河市康居小区部分居民曾为供暖问题而发愁奔波(本报曾予报道),在省委书记白克明的直接关怀下,居民们的烦心事迅速得到解决;一年后的11月16日下午,笔者再次来到这里探访,敲开西3号楼2单元居民石连才的家,一阵暖意扑面而来。摸一摸客厅的暖气片,有些烫手。“我们这儿12日就供暖了,而且是先供暖后收费,政府为百姓想得真周到!”石连才高兴地对笔者说,“今天,还有一件让家里更高兴的事儿,上午街道开会说政府给低保户每户发取暖救助金1000元!”

  这1000元无疑解了石家的燃眉之急。石连才几年前由于严重的哮喘病办了病退,妻子心脏不好常年病休,女儿先天智障,儿子在读高中,一家人全靠石连才每月几百元钱的退休金和微薄的低保金度日。已经背了不少债务的老石正在为今冬的取暖费犯愁,按照他家95平方米的居住面积,需要交纳1615元取暖费,有了这1000元救助金,省了大半费用。

  在这个寒冷的初冬,三河市所有像石连才家一样的低保户都将收到这个最温暖的礼物。

  “我们发放取暖救助金,绝不只是做做样子,走个形式,而是希望它真能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三河市副市长李连营说,“1000元的救助标准是经过测算的,这1000元几乎负担了平房住户一冬的全部取暖费用,楼房住户按照面积在100平方米以内来核算,大约为每户补贴了费用的2/3以上。”

  据李连营介绍,出台这项政策完全是从老百姓的需要出发,是倡导“执政为民”新理念的一项具体实践。在调查走访中他们发现,一些低保户缴纳取暖费的确困难。为确保今冬城镇居民正常取暖,市政府从8月份起就着手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截至11月上旬,先后召开各种供热会议10余次。为了不让一家一户挨冻,市政府决定为全市574户城镇低保户每户发放1000元取暖救助金。目前,救助金已经划拨到各镇、街道办和开发区,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5日前全部到位。(来源:河北日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