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高考自主命题后又一重要改革 语文科目明年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4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在19日举行的山东大学2004年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山东省招办副主任张德珠透露,明年我省高考考生数量突破70万已成定局。他还宣布,明年高考我省将有两项重要措施:实行自主命题;高考语文将实行网上阅卷。

  据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生源省份,我省教育厅今年结合其它省份的情况,制定了山东省自主命题方案,确定明年高考首次实行自主命题,并基本确定由我省命题组命题。目前有关具体细节已经上报国家教育部。据悉,在我省之前,已经有北京、上海、福建等11个省市实行了自主命题。

  另据省招办副主任张德珠介绍,明年高考中语文将实行网上阅卷。具体的操作方式是,将学生的语文试卷扫描然后储存到计算机中,阅卷时由三个阅卷老师分别对试题的答案进行评阅,然后每人给出一个分数,如果三个阅卷人给出的分数属于在规定范围内的相近,则考生的分数是三个阅卷人给出分数的平均数,如果三个阅卷人的分数有较大的差异,将把此情况上报阅卷小组组长,该组长再根据具体情况给出分数,如果经历以上环节,该小组还对试卷分数有分歧,就将情况向上一级阅卷负责人汇报,然后由阅卷组召集相关阅卷人给出一个合理的分数。

  省招办有关人士指出,网上阅卷有很多好处,阅卷人给出的分数都相对保密,考生最后分数的误差非常小,进一步保证了高考的公正、公平。同时,网上阅卷统分迅速,考生分数的获得速度比原来的阅卷方式有很大的提高。(齐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