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电子工业培训中心在厦门设立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21日电(康淼、叶文彬)新加坡政府认可的具有培训和考试SEC资格的唯一机构lDlD新加坡电子培训中心日前在厦门设立培训基地,该基地的设立将极大地推动厦门仍至整个闽南地区对新加坡的劳务输出。

  新加坡电子培训中心于1986年在新加坡建立,是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的培训中心及技能评估中心,也是新加坡唯一拥有电子行业第一、二级技能鉴定证书(SEC)的考试机构。据新加坡电子工业培训中心执行董事陈荣伍介绍,新加坡电子行业竞争激烈,雇主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为提高本国的竞争力,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企业提高员工素质。如果企业员工通过SEC考试,政府将在相关税收上提供优惠,因此雇主强烈希望员工通过SEC考试。中国劳务外派公司自己举办的培训无法得到新加坡政府的认可,于是新加坡电子培训中心委托中国境外就业中介公司在中国设立培训班,将SEC培训内容的70%放在中国,每期培训结束后派人进行考试。合格者颁发准SEC证书,持此证的人到新加坡后只需再进行48小时的培训就可通过SEC考试。

  福建省是国内最早开展对新加坡劳力输出的地区,但近年来由于新加坡雇主对员工的素质要求提高,福建派往新加坡的劳务人员逐年减少。长期从事对新劳务输出的厦门汇贤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希贤说,新加坡电子培训中心在厦门设立基地将改变这种状况,该基地将覆盖整个闽南地区,辐射福建莆田、福州等地。该基地设立在厦门市第二技校内,采用产校结合的方式,这将使劳务外派更加规范,并缩短外派人员的培训周期。以前需两年左右才能拿到证书,现在只需约120天,工人培训费用也将减少。工人通过SEC后,收入也将提高。(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