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晚温差加大 感冒病人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5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余韵报道:记者从汕头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有弱冷空气南下补充影响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3℃左右,最高气温为23℃左右,昼夜温差加大,市民应注意添衣保暖。

  由于气温温差较大,医院的呼吸道病人比往日有所增多,首当其冲的是老人和儿童。汕大第二附属医院的门诊医生反映,近日早晚气温温差较大,人们身体对温差的感应有差异,冷热不好把握,尤其是老年人抵抗气候变化的能力较弱,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医生提醒市民,给自己创造一个湿润的内外环境,多喝水,多吃一些润肺的食品,如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香燥的炒货。要注意通风杀菌,经常开窗,透气通风,既可除尘,又可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另外碰到有太阳,经常晒晒衣服被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菌。另外早晚温差大,防寒保暖不可忽视,记得及时添加衣服。

  医生介绍,市民应分辨好普通感冒和流感的不同症状。普通感冒有较明显的鼻塞、喷嚏、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发热、疲乏症状较轻。流感则属于病毒感染,传染性强,发热、疲乏症状明显。如果是老人、孩子和慢性病患者这三类人群患上流感,很容易变小病为大病,导致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