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实际利用外资不到全国千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1日电今年新疆实际利用外资增幅明显,但新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无论是发展速度、总体规模,还是质量效益都与沿海地区有很大差距,目前新疆实际利用外资不到全国千分之一。

  今年1到10月,新疆实际利用外资2845万美元,同比增长60%。而根据商务部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到10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7.81亿美元。

  自治区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说,由于受历史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新疆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是必然的,但应该看到新疆在吸引外部资金上潜力是巨大的。随着以我区独特优势资源为主的项目前期工作的迅速推进,随着中央支持新疆的各项措施的逐步实施,新疆作为我国新时期投资热点的地位将进一步显现,其前景必然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合作和开发。为此,我区各地及相关部门应该继续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为国内外投资者营造一个适应西部大开发和市场经济要求的良好的投资环境,从而实现我区吸收外资规模、领域、方式和质量上的新突破。(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