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76人昨参加公选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昨日,我市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的笔试在市委党校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76名报考人员参加了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等12个领导职位的公开竞争。

  报考人员中有8名博士

  昨日参加笔试的576名报考人员中有女干部92人,非中共党员38人。他们的学历层次较高,除了一人是大专学历外,其余均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71人,占12.3%,有8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相对较轻,45岁以下占99.5%,最年轻的25岁。其中,有50多人从上海、海南、河南、青海以及省内各地赶来应考。

  125人角逐一个职位

  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的规定,本次公选中,市农科院院长、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4个职位因为报名人数不足10人而没有开考。这些职位的报名者部分转考其他职位。

  在开考的12个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职,共有125人参加考试。另外,有117人报考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一职,98人参加团市委副书记一职的角逐。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选办副主任胡建岳分析说:本次公选,专业性越强的职位报名的人越少,这完全符合全市乃至全国人才结构现状。人才结构与实际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是人才工作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考题专业性强

  昨天的笔试分12个科目同时进行,内容主要是各职位的专业知识,着重测试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素质和领导能力,特别是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市公选办有关领导的特许下,昨日记者打开了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职位的考卷。有一道题说,“云娜”强热带风暴在温岭登陆,假如你是宁波水利局总工程师,你对防台对策有何建议。类似这些题目,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很难应试。

  参加市交通局总工程师职位考试的市交通局建设管理处处长胡跃军这样评价:考卷针对宁波交通实际情况和这个职位的具体要求,专业性强,针对性强。

  据悉,这12份考卷都是由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专家出的题,考前不提供任何复习资料。

  每个职位8个人面试

  笔试的阅卷工作从昨天晚上就已经开始。每道题目都由两个以上的阅卷人员打分,得分超过合理区间的由专家共同评判,以确保评卷的公正、公平。

  阅卷结束后,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每个职位取8个人参加11月28日的面试。(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