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档案馆3年来共接收32家单位的28万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2001年以来,中央档案馆已顺利接收了中央党校、国家物资储备局等32家单位移交的28万多卷档案,另有5个单位共4万卷档案准备今年年底前移交进馆。

  中央、国家机关形成的档案地位特殊、内容重要,是国家档案全宗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档案资源建设最重要的对象。记者近日从中央、国家机关档案移交工作会议上获悉,这32家单位中,移交档案全部合格的单位有团中央、卫生部、商务部等19家。

  据国家档案局介绍,2001年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制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向中央档案馆移交档案时间安排》,移交时间跨度从2001年到2010年,涉及100多个单位。这是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档案移交活动。为了保证档案进馆质量,规范档案移交工作,2003年,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制定了《关于移交进馆档案质量检查办法》和《中央、国家机关向中央档案馆移交档案质量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