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争情报:赢家之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王海清)战争讲究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商战更是如此。前天在我市举行的“中国企业导入竞争情报”报告会,让众多企业家对企业竞争情报问题,有了较深的认识。

  北京市科委原主任邹祖烨等情报专家在昨天的报告中,结合一些典型案例,阐述了竞争情报的兴起过程、竞争情报对企业的作用及具体操作。据了解,目前全球500强的国外知名企业中,有90%以上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竞争情报系统,几乎所有企业都设有部门专门负责竞争情报的研究。竞争情报在国内企业中已经历了3年高速发展,汽车、制药、通信、化工、钢铁等行业已有100多家企业成功开展了竞争情报实践,并取得了很大的收益。

  我市企业界目前对导入竞争情报跃跃欲试。

  什么是竞争情报?根据最权威的SCIP(竞争情报专家协会)定义,竞争情报是对整体竞争环境和竞争对手的一个全面监测过程。通过合法手段收集和分析商业竞争中有关商业行为的优势、劣势和机会的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