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尼日利亚当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朱宇

  在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公司,胡一卫做了20多年柴油机装配和调试,直到2002年,随着公司的“走出去”战略,胡一卫也到了非洲,当上了尼日利亚VIVA电厂厂长。

  VIVA使用的是从“宁动”进口的柴油机组,胡一卫带着几名员工负责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和管理。在“宁动”,胡一卫是生产骨干,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柴油机维修保养技术。到了尼日利亚,他把这些“看家本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员工。VIVA电厂因此也成了“宁动”在尼日利亚的海外培训中心,VIVA培养的多名员工,后来都成为尼日利亚其他电厂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尼日利亚气候条件恶劣,安装附属设备时,经常要在50℃多的高温下工作,生活也单调乏味,时间一长,一些员工就产生了厌倦情绪。胡一卫积极开导员工,关心员工日常生活:用餐时总把好菜留给员工;员工身体不适,胡一卫总是主动顶班。对于这位埋头苦干、吃苦在前的厂长,员工们都说,条件再苦,只要胡一卫来非洲,我们还跟着他来。

  为了降低电厂运行成本,“宁动”决定在尼日利亚各电厂尝试使用重油作燃料,试点任务落到了胡一卫的VIVA电厂。根据公司方案,胡一卫带领员工们采用200吨立式油库超常加热,在油库底部排水,并增加重油过滤网以排除杂质。经过反复调试,VIVA电厂于2002年6月28日重油调试成功。发电成本的大幅下降,使“宁动”柴油机组在西非市场确立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今年2月,回国工作了4个月的胡一卫再次飞赴尼日利亚。这次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要管理的已不是一个VIVA电厂,而是“宁动”在尼日利亚的所有4家电厂的43台机组。(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