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高层谈破产法焦点 金融机构需要良好退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34 新华网

  金融机构挪用客户资金等重大违规案件,频频引发全社会关注。在昨天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上,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呼吁,严厉监管这些违规金融机构,需要完善金融法制建设,使金融机构有一个良好的市场退出机制,以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

  吴晓灵认为,建立良好的市场退出机制,要有一部好的破产法。目前,新的破产法正在审议过程中,有两个焦点引起争论。一是破产条件的松紧程度。吴晓灵认为,从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最大限度减少社会财富损失来看,破产条件不宜定得太严格,一个相对宽松的破产条件,有利于使金融机构感到压力,促进企业稳健经营。

  另一个争论焦点是,在破产法中要不要规定将劳动债权(即企业拖欠的职工工资,社保费用等)的偿还列在担保物权之前?吴晓灵认为,不同的法律执行不同的功能,破产法的目的主要是保护债权人的利益;职工利益的保护,则应该由劳动法、社保法等其他法律来承担。

  据悉,此次“2004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暨世界证券市场峰会”为期两天,国内外多家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和业界专家将围绕“宏观调控下的金融创新与高成长企业发展”这个主题,就中国金融改革、金融创新、海外上市、国际并购与产权交易、资产证券化与不良资产处置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各抒己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了昨天的会议。(记者陈春艳)(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