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个女性课程开课 女强人,不为人脉为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57 新华网

  上海首个以提升气质为内容的女性课程——卓越女性课程,昨天在复旦开课。该课程早在酝酿期间就因高学费和高门槛而引发争论,昨天课堂上的50位“女强人”可以说是顶着所谓“富太俱乐部”的评议而来。但出人意料的是,诸多“女强人”都表示,前来听课并非为了积累“富太”人脉,而是为了找到有共鸣的伙伴,为心灵减压。

  “亚洲地区年营业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优秀企业和其他组织的女性高层管理人员,和年可支配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职业女性;大专以上学历;55岁以下”,这是当初“卓越女性课程”招生时提出的苛刻条件。加之18天课程2.6万元的听课费,令许多人认为主办方在刻意制造一个高级圈子。开设此次课程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培训部主任杨永康昨天再度否定了这一说法,他称设置门槛无非是为了让参加者层次接近。

  而昨天前来听课的“女强人”也对“富太俱乐部”的说法提出异议。不少人表示听课并没打算积累人脉为生意铺路,除了充电外,她们更希望暂时避开商海的凶险,和那些有共同背景、层次的人一同为心灵减压。在一家洁具公司任总经理的张女士说,自从成为企业经理后,每天接触的不是同事就是客户,生活很枯燥。以往的朋友和同学因为和自己生活差距很大,无法理解她在商场拼搏的艰辛;而和成功男士交流,她又往往得不到回应。看到“卓越女性课程”的招生简章后,张女士决定暂时抽离工作,去寻找“同道中人”,希望能与她们一起宣泄心头压力。

  对于“不为人脉为减压”的意图,杨永康表示,在这次参加课程的“女强人”中,相当部分是来自民营企业和外企的中高层管理者,这令人意外的意图也正说明她们平日压力之大。(记者张计红)(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