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3届寿山石藏品拍卖会举行 320件悉数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09 新华网

  昨日,福建省第三届寿山石藏品拍卖会在福州华林路锦绣福城举行,所有320件藏品实行无底价拍卖,全部卖出。

  来自省内和北京、上海,以及国外的150多位收藏家和爱好者参加了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举办的拍卖会。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寿山石覆盖的石种非常丰富,其中有不少市场罕见的石种,如尼姑娄、峨眉精、半山芙蓉、环冻、旗降、水冻等,工艺上圆雕、高浮、薄意应有尽有。有一件尼姑娄拍品,从10元起拍,价格一路爬升,最后以3000多元成交。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拍卖会不仅人气更旺,买家和卖家也都显得老练了许多。几乎所有买家拍卖前都现场验看了拍品,在心中预估了价位。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个月三次寿山石藏品拍卖会的接连举行,已让省内外许多寿山石爱好者接受了无底价拍卖这一形式,越来越多的藏家也将自己的藏品拿出来投入拍卖,带来了不少以往工艺品商场罕见的珍贵石品,在总体价格上也比较便宜。(记者陈亮)(来源:福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