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南供电局组织大规模反窃电行动深夜逮住58只“电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4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贵阳市南供电局组织城区分局、小河分局、花溪分局、龙里分局以及保卫等部门的178名反窃电人员,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分成22个小组对南明区、小河区等地的商场、餐馆、浴室、歌舞厅、一户一表居民用电户展开了大规模反窃电排查,该局共检查了1000余户用电户,逮住58只“电耗子”,该局依法对“电耗子”进行了查处。
市南供电局组织大规模反窃电行动深夜逮住58只“电耗子”(图)
反窃电工作人员检查电表

  现场:竟有人偷电卖

  当晚21时许,记者随同小河分局的反窃电人员悄悄来到八公里附近的贵阳四兴家具厂。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一名反窃电人员先独自来到铁锁紧闭的大门口,假称找人。一名身披皮衣的男子出现在大门口,说是没有这个人。反窃电人员立即通知随行检查小组过来,并出示工作证,要求对该厂配电设备进行检查。

  这名男子忙说自己没带大门钥匙,要回值班室去拿钥匙来开门。随后该男子跑回值班室,换成一名身着普通工作服的男子出来给检查人员打开了大门。

  检查人员来到配电房,发现有3对铜芯线绕过电表短接用电————电表没有计量,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个“窃电房”不但为本厂供电,甚至把电线接到厂外,为附近的住户提供用电,并从这些住户身上收取电费非法牟利。检查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并依法强制断电,随后,让该男子通知老板前来接受处理。

  该男子开始左右推脱起来,一会说老板不在,一会又说打不通老板的电话。不料,附近受偷电影响失去照明赶过来的住户却指认该男子就是老板,该男子无奈,只得老老实实地接受检查人员的调查。最后,大家才发现,该男子原来就是最早身披皮衣出来的人,由于天太黑,大家没有在意。

  据了解,在当晚的反窃电突击检查中,当场查获58家用电户有违章违法用电行为,反窃电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

  供电局:“游击战”专逮“电耗子”

  据市南供电局朱总介绍,近年来,电力部门加大了对包括法人在内的一切窃电行为的打击力度,用电秩序有所好转。不过,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了节省开支,获取非法利益,仍有一些单位、个人窃电。

  市南供电局于寒冬来临前夕组织了大规模的反窃电检查。

  据悉,该局今后还将从时间差上多找突破点,利用休息时间或深夜开展经常性的突击检查,与窃电分子打“游击战”。同时,将加强对内部抄表工作质量和用电负荷突变用户的监控,对电量波动及用电量不正常用户进行跟踪监测,将窃电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程度。

  :

  《贵州省反窃电条例》第十九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盗窃电能尚未构成犯罪的,由电力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5倍以下的罚款;使用窃电装置的,没收其窃电装置。

  单位窃电的,除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外,还应当由其上级主管部门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教唆、指使、胁迫或者协助他人窃电尚未构成犯罪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作者:谭艳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