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得下还得上 稳得住增效益高寒山区退耕还林综合试验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5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由贵州省林业厅主持在赫章县实施的林业重点科技支撑项目——高海拔地区退耕还林综合配套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取得显著成效。该项目中的3060亩核桃基地建设、900亩林草结合生态林建设、561亩针阔结合生态林三个子项目幼苗成活率均在95%以上,长势十分喜人,为高寒山区退耕还林后加快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探索出一条可行途径。

  11月15日,记者在赫章县财神乡海拔1600米的项目点看到,连片种植的400亩核桃树苗高度均在1.5米左右,生长最好的一片高达2至3米,树径2至3厘米,长势十分喜人。据赫章县林业局局长张庆才介绍,这片核桃苗是2003年春种植的,技术上严格按要求操作,成活率95%以上,群众的积极性非常高,还在不断要求增加面积。

  赫章县是我省核桃主产区之一,这一项目的成功,极大推动了该县核桃基地建设的步伐。县里决定依托这一林业科技支撑项目成果,在已有6万亩核桃林基础上,每年增加1万亩优质核桃种植面积。

  记者在妈姑镇海子村看到,海拔2400米的高寒之地,一片片针阔混交林(柳杉———楸树)长势喜人,经过两年的生长,高度都在1米以上,而且成活率高达95%。在该镇大水塘村。一片900亩的华山松树苗迎风傲立,树苗四周,长满了郁郁葱葱的黑麦草。这种“华山松————黑麦草”生态林模式,能使地表在1年内郁闭,降低雨水对表土的冲刷,同时又能提供大量优质牧草供农户发展圈舍饲养业,使退耕还林实现还得上、稳得住。

  作者:李玉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