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亦婷真相事件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崔海波

  萧愚最近出了一本名为《哈佛女孩刘亦婷真相》的书,该书指称刘亦婷是被父母包装成天才的普通女孩,说她进哈佛是钻了哈佛大学在招收中国学生的制度方面的漏洞和缺陷(11月19日《东南商报》)。

  这则报道使得当初买《哈佛女孩刘亦婷》的读者惊讶不已,要知道它的发行量有一百多万册。想当初,我们是抱着如何虔诚的心情研读此书,将它当做成功教育的蓝本。一忽儿被全盘否定了,心里不是滋味。不过,不管是真是假,还是应该怪我们当初这些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在阅读此书的时候,心态太过狂热。

  于是,我想起一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在开家长会上说的话: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别人的方法也许很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才,需要家长自己摸索。(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