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UFO”实为飞机 所带尾巴为大气物理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29 新华网

  专家解释:金色尾巴为“凝结尾迹”大气现象

  UFO飞临广州?看到昨日报道,众多目击市民致电本报热线,指出飞行物为一架飞机。而气象专家对此的解释是:飞机所带的金黄色“尾巴”,其实是一种典型的“凝结尾迹”大气物理现象,但在气候温暖的华南地区并不多见。

  市民孔先生打来电话说,前天傍晚5时35分左右,他在海珠区晓港公园看到了天空中的这个奇特景观,好奇之下赶紧用数码相机拍了下来,虽然相机的焦距有限,但还是能比较清楚地看到是一架飞机。南方造船有限公司的一位船长孔先生也说,他于同一时间也看到了这个飞行物,他在望远镜里清楚地看见那是一架民航喷气式飞机。

  为什么飞机会拖着一条有如燃烧着的“尾巴”呢?昨天,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研究员吴兑致电本报,解释了这一现象的原因。据他介绍,这是一种大气物理现象,是典型的“凝结尾迹”,在近来华南地区大规模降温情况下才形成的现象。他说,飞机拖着的金色尾巴并不是一般读者认为的尾气,因为飞机的尾气是看不到的,而是飞机的尾气里含有大量水气,在3000米左右的高空遇到冷空气凝结成冰晶,而由于冰晶是六面体,在阳光的折射下,因此出现了这种金黄色的非常壮观的现象。(记者 陈志龙)(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