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国前部长染指黑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3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反对党领袖斯蒂芬·哈珀18日在议会下议院援引《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称,前克雷蒂安政府的内阁部长阿方索·加利亚诺,曾是臭名昭著的纽约“博南诺”黑帮的成员之一。现任总理保罗·马丁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和推测。黑手党捅出“内幕”

  哈珀引用《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说,加利亚诺在20世纪90年代曾加入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博南诺”家族。根据加拿大有关法律,议员在下议院所作发言即使完全失实,也不会被追究任何责任。而在下议院外,哈珀没有就加利亚诺之事发表任何谈话。因为根据法律,议员在下议院之外的言论不受法律保护。

  闻听此事,马丁先是称自己不知道相关报道。他随即提醒哈珀说,报纸的报道只是一家之言。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并非全无根据,该报引用前黑手党成员富兰克林·利诺的话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次团伙聚会上,加利亚诺曾作为“博南诺”家族的成员被引荐给他。

  曾先后任劳工部长、公共工程和公用事业部长的加利亚诺断然否认了有关的报道,“我与‘博南诺’家族没有任何牵连”。曾因涉嫌受贿被免职

  加利亚诺经常说,自己在当公共工程和公用事业部长时,该部门每年要处理8万个合同,负责大约350座建筑和2500份租约,由于可以控制和分配巨大的公共资源,肯定会有很多朋友和仇敌。

  其实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就曾调查过加利亚诺的蒙特利尔会计公司。加利亚诺自己也承认,当克雷蒂安1993年首次出任加总理时,他“很可能”是因为调查事件被挡在内阁之外。直到1994年,当加利亚诺“被澄清、正名”之后,才以国务秘书兼政府驻众议院副领袖的身份进入内阁。

  前几年,身为部长的加利亚诺还陷入另一个丑闻漩涡中。加拿大联邦政府曾出资2.5亿美元作宣传广告,反对魁北克省的分裂主义,由加利亚诺负责此事。数家与自由党关系良好的广告公司从中攫取大约1亿美元,但并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

  在加拿大总审计长希拉·弗雷泽判定那个广告项目有很多违规之处后,现任总理马丁免去了加利亚诺的驻丹麦大使之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