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廉王子毕业也愁“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51 信息时报

  又到了每年大学毕业生们为找工作而奔波忙碌的时候了,作为“2005届应届毕业生”的英国威廉王子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宁静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面临对未来生活的选择。11月19日,他首次在正式的电视采访中亮相,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就备受关注和猜测的择业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不愿立即进入王宫享受“棉絮包裹”般的优厚待遇,可能会参加陆军上战场,甚至随军奔赴战乱不断的伊拉克。

  可能择业方向:“从军”

  威廉王子希望毕业后进入声名显赫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军校“是个很棒的地方,在那里你能学会如何领导别人,如何赢得尊重”,他说。

  早在伊顿公学上学时他就曾赢得“荣誉之剑”奖章。而且参军也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一个传统,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爷爷菲利普亲王早年都曾在海军任职,弟弟哈里王子也将于明年1月正式进入声名显赫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开始军旅生活。威廉开玩笑说,他关注着弟弟的军校生活,把他看作“试验用的小白鼠”。

  威廉的首选是参加陆军,他表示一旦参军会全心全意服役,若得到“差别待遇”是“最耻辱的事情”,即便是奔赴火线,也“要和战友们共进退”。上周,威廉刚刚陪女王参加了阵亡将士纪念日追悼仪式。他对派驻伊拉克的英国军队,特别是刚刚部署到巴格达的“苏格兰高地军团”充满敬意,并说:“是我代表青年人参加进来的时候了。”

  然而,英国陆军对未来国王从军却喜忧参半。虽然威廉王子的号召力能帮助陆军招募到更多新兵,但既要保证王子的安全,又要避免造成军方给王子特殊待遇的印象,这实在是个令人头疼的难题。

  评价大学生活:“很棒”

  威廉对校园生活的评价是“很棒”。他说大多数时候,自己能像一个普通大学生那样生活,去超市购物,买外卖的饭菜,到电影院看电影,参加慈善募捐。平民生活也会带来一些有趣的经历。有一次,一名十多岁的女孩在大街上向他求婚。“我并不介意有人向我求婚,但那次着实让我吃了一惊。我有点不知所措,”威廉说。

  威廉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系的学习即将结束,不过他关于毛里求斯罗得里格斯岛珊瑚礁的一万字毕业论文还有8500字没写,下个月必须完成。

  “尽管我很喜欢圣安德鲁斯,但我现在已经准备好走出去做些别的事。我想做的事太多,以至于我时常担心我不能一一完成。无论如何,我要有个好的开始。”

  何时继承王位:“不急”

  作为王位的二号继承人,威廉王子注定要担负起王室成员的责任。不过,威廉并没因为有朝一日将成为国王而夜不能寐,相反,不得不告别平凡生活才让他感到难过。此前甚至有消息称,女王已打算让他取代其父查尔斯直接继承王位,查尔斯也希望威廉多为王室做些事情,但威廉本人却不想一毕业就投入到这项“终身职业”中去。他在采访中说:“我并不是永远都不想承担义务,只是不想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做决定。”

  威廉说自己和父亲、弟弟的关系很亲密,他同时希望媒体多关注父亲为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威廉表示,他会继续母亲生前从事的慈善活动,关心艾滋病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威廉的大学生活

  苦读:

  为毕业论文忙碌———一万字的论文还有八千五没写,的确要加把劲。

  求教:

  与地理系教授交谈———看起来倒真像是个好学生。

  闲暇:

  与朋友打桌球放松一下———看来在大学也结交了不少“死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