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峨嵋院线10元票价点燃市民观片热情 票房增速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06 新华网

  四川峨眉电影院线掀起的电影“10元票价”风潮,引起省内外媒体的关注,央视综艺频道、新华社、新华网、《中国艺术报》等作了报道。昨(20)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专程来蓉,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进行现场采访。

  昨日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会长、四川峨眉电影院线董事长赵国庆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如是说:电影的大众性决定了它是个规模产业,只有扩大观众规模,才能扩大产业影响和市场收益,而扩大规模,座位数是第一因素,少座位高票价的电影院最终会遭遇低票价电影院的冲击。目前电影院越来越少,1998年,全国还有一万多家电影放映单位,而现在全国35家院线总共只有900家影院、2000张银幕数,而上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也越来越少。

  一张小小电影票牵动着影院、观众的心,11月1日四川峨眉电影院线打出的“10元票价”已近1月,低价电影的昔日重来,不仅点燃了成都市民热情,也让峨眉电影院线人气指数一路上升。四川峨眉电影院线旗下的东方世纪电影城,在短短20多天里,便售出了几千张会员卡,观众的人数翻了一番,实实在在的低票价无疑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响应,使其上座率增长了87%、票房收入以20%速度上升。对于目前上座率的小规模增长,峨眉电影院线未表现过多的欣喜,他们将培养观众进影院的习惯列为长期目标。(本报记者 何茜)(来源:四川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