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塘里挖出青铜鼎 城固县古时很可能为大型城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1日电(陈虎)陕西省城固县农民陈新林挖鱼塘时挖出了个青铜鼎。考古专家张天恩认为,最近连续出土的好几件国宝级文物表明,商朝时这一带很可能是大型城邑。

  19日上午,家住城固县湑水河畔的农民陈新林和陈小胜在挖鱼塘时,突然发现有个黑乎乎的物体,他们立即向文物部门报告。经汉中市文物考古队鉴定,这件高18厘米、直径16厘米的青铜鼎为商朝文物。

  据介绍,城固县和洋县多年来出土的青铜器达1000多件,已有3位研究中国商代青铜艺术史的美国专家先后赴汉中考察研究。

  特意来汉中考察的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商周研究室研究员张天恩说,城固此次出土的青铜鼎和11月10日出土的青铜鬲是目前我国出土的最早的青铜器,两件文物的年代均在商朝中期,都是国宝级文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