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斗鱼2》制作人透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8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周昭

  偶像剧《斗鱼》创下不错收视,华娱乘胜追击,从22日播出其续集《斗鱼2》。昨日,剧中几位新星,包括郭品超、安以轩、张勋杰、谢承钧、唐以菲等奔波深圳和香港两地宣传新剧。郭品超自爆不介意一辈子做偶像,而安以轩则忙着辟谣,解释与林依晨等并无矛盾,亦非某些媒体所言,拍戏的时候欺负新人。
《斗鱼2》制作人透露(组图)
郭品超即使是玩游戏也是大摆造型。龙成关摄
《斗鱼2》制作人透露(组图)
安以轩表示与郭品超拍吻戏最尴尬。龙成关摄

  郭品超:我不介意做一辈子偶像

  入行多年,郭品超去年才凭《斗鱼》上位,而且参与偶像剧其实很偶然:“可能因为我长得高,有一天,我的经纪人在逛街时突然看中了我,结果就入了这行,但没有马上担纲剧集,甚至最初‘于皓’的第一人选也不是我。”

  原来,虽然“于皓”一角深入人心,但现实中郭品超并没有大哥“风范”,有些木讷,接受采访时,不少问题还是经纪人代答的。就因为他这样的个性,制作人柯宜勤透露,当初筹拍《斗鱼》时,郭品超并非“于皓”的第一人选,“他的性格和角色差别太大了。”但最后柯宜勤还是冒险用了外形讨好的郭品超。与荧屏上的“于皓”相比,郭品超说唯一像的地方就是“专一”。虽然甫红就很难得地公开宣布已有女友,但郭品超还是不忘抓住机会“表忠心”。

  虽然面对媒体十分内向,但与影迷一起,郭品超显得活泼很多。《斗鱼2》昨日深圳的宣传活动上午11点才开场,但影迷们从9点就开始霸位。郭品超虽然在台湾已经迅速上位,但并未想到首次来大陆宣传都会有近千拥趸,这让他十分开心。

  台湾偶像剧风头正劲,但郭品超表示并不介意做一辈子偶像,“如果可以,我不介意做一辈子偶像,像刘德华一样,永远都有人喜欢。”但经纪公司还是希望他能够有更多机会展现实力。为此,公司为他度身定做了一套新剧。制作人柯宜勤说:“剧情颇似电影《逍遥法外》。”为了新剧,郭品超已经开始在练习魔术和“骗人”。对于不善言辞的他来说,算得上一大挑战。

  安以轩大吐苦水:我被踢得直流泪

  安以轩出道几年,真正让她走红的还是《斗鱼》。黝黑长发是安以轩的独特标志。即使《斗鱼2》需要她常以短发造型出现,她也坚持戴假发。她笑说:“经纪人说,希望一头自然健康的长发成为我的标志。在接到洗发水广告之前我是不会剪掉它的。”

  不过安以轩也趁机大吐苦水:“特别是《斗鱼2》,‘小燕子’经历十分坎坷,有怀孕、流产、与黑道大哥的争斗,要从一个乖乖女变成黑道大姐大,真的很考人。”安以轩说最辛苦的一场戏是被当街拳打脚踢:“那场戏是说小燕子怀孕了,但在街边被豹哥踢打。当然是有保护措施的。但也不能太假,那场戏拍了好几次,难免被真的踢到,痛得我不由自主猛掉泪。”

  在《斗鱼》系列中,安以轩与罗志祥、郭品超、蓝正龙都有对手戏,自然免不了被要求评价一下三位帅哥。她不肯多言:“最喜欢蓝正龙,因为‘单子’好痴情。罗志祥太喜欢搞笑了,所以很难把他当帅哥。而郭品超是我师弟,所以总是我带他。”早前传闻,在《斗鱼》中安以轩与郭品超拍完吻戏,安爸爸就来片场“警告”郭品超不要对女儿有企图。安以轩笑说:“没有那么夸张。不过我爸爸的确比较紧张我。”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错,父亲原先并不允许安以轩加入娱乐圈,“到现在他还一个劲跟我经纪人说不能拍这个不能够拍那个,要好好照顾我女儿之类的。”

  有传闻说安以轩早前参加电影《中国功夫少女组》的时候与林依晨不和。安以轩无奈地说:“其实我们私下是好友。之前我出写真集,她一口气就买了我11本呢!”但对于《斗鱼2》在台湾收视不好的消息,她急切地辩解说:“那是因为播出时段的问题。学生们都忙着考试,收视肯定会受到影响。但看过的朋友都说《斗鱼2》更好看。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张勋杰 :人气不输郭品超

  因为“于皓”一角,郭品超在台湾迅速走红,跻身当红“炸子鸡”的行列。但在昨日深圳宣传活动的现场,接受采访的不少影迷都表示其实是为了张勋杰而来,让媒体大跌眼镜。

  在《斗鱼》中,郭品超扮演的“于皓”、蓝正龙扮演的“单子”以及张勋杰扮演的“阿奇”是好友,但早前有消息指郭品超与蓝正龙私底下不和。对此,作为“目击者”的张勋杰表示:“其实没有这样的事情。蓝正龙是很认真演戏的人,大家在片场说话并不多,但他和郭品超有机会都会相互切磋,讨论一场戏究竟怎样表现会更好一点。”张勋杰最近正在北京拍摄新剧《篮球部落》,希望能够进军内地市场,看来《斗鱼》对几位演员的助益不小。

  有趣的是,在《斗鱼》中扮演“豹哥”的谢承钧加盟偶像剧原来是无心插柳,“我最初入行是娱乐记者,后来转做经纪人。那个时候知道要拍《斗鱼》,我带了一些艺人去见制作人,推荐了好几个都没有被制作人柯宜勤接受。最后她跟我说,觉得我比较像豹哥,问我自己要不要试试。我试了一下,大家觉得还不错,结果就从经纪人变成了演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