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出资1500多万元打造GPS水上交通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1日电(记者王义王金涛)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委员会获悉,重庆已出资1500多万元,建立GPS水上交通管理监控系统,对全市通航水域和客渡船实施动态监控。

  重庆是长江上游交通枢纽,是西部地区唯一与长江黄金水道相连的特大城市。三峡成库后,长江重庆段及重庆境内的嘉陵江、乌江、大宁河等长江支流通航条件改善,船舶运力增加,对船舶的安全生产管理也成为一个难题。

  GPS水上交通管理系统包括船舶航行预警、防撞预警、船舶助航及信息服务等内容。重庆市政府于今年初启动这一建设项目,目前这个系统中心监控平台已调试成功,部分客船安装了GPS系统船载终端,重庆市有关区县和企业已开始建立系统监控分中心。

  重庆市交委副主任何升平表示,重庆将认真吸取9·259·27水上交通事故的教训,推进GPS监控系统的安装进度。在今年预计完成100艘船舶GPS系统船载终端的基础上,在普通客船、高速客船、游船、客滚装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船等四客一危船舶全面推广,在长江干线、支小河流组建监控分中心,推动GPS监控系统日趋完善,最终实现覆盖重庆市通航水域的交通监控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